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我市促进服务业和制造业融合发展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10-22 08:53 字体:[ ]

连日来,我市以港工贸一体化、港产城融合为发展方向,推动如皋港由产业港加速向物流港、枢纽港迈进,提升如皋港发展水平。

随着工业化推进,特别是工业经济向服务经济转型,制造业和服务业融合发展日益深化。我市把握新发展形势,积极抓好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的融合发展,逐步形成区域完整的产业链。推进企业内部的融合发展。鼓励工业企业逐步以制造为中心向制造、服务并举转变,强化企业从产品立项到产品营销及服务的全方位支撑体系。引导服务业企业更好地服务于制造业。推进完善和延伸产业链条。大力引进和发展产业链中最具价值的生产服务环节,推动产业向信息、研发、物流、营销、培训、售后服务、品牌推广等系统集成等上下游延伸,实现制造业在服务中受益、在服务中增值、在服务中创新,形成制造业与服务业相互支撑、相互促进的发展格局。推进制造业和服务业深度融合。顺应产业分工细化的大趋势,充分发挥我市制造业优势,切实加强宣传发动和政策扶持,积极引导制造业企业实行主辅分离,将内部的研发设计、物流、营销等服务环节剥离出来,大力发展第三方专业化服务企业,加快提升服务业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

记者感言:制造业和服务业融合发展是工业化后期和从工业经济转向服务经济时代的一个普遍趋势,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我市把制造业和服务业融合发展放在发展的战略地位,遵循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的一般规律,切实加以推进,走出具有区域特色的融合发展路子。(融媒体记者顾忠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