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南通市领导来如调研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10-18 08:54 字体:[ ]

17日,南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永华率调研组来我市,调研网格化社会治理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缪小华陪同调研。

姜永华一行先后察看了长江镇综治中心、华夏花卉警务室、磨头镇新港村。“网格员配备有多少?”“村(社区)基层信息采集上报多不多?”“相关工作是否有专职人员负责?”每到一处,姜永华都面对面与基层工作人员交流,了解镇村综治工作平台的运作情况。在长江镇综治中心,姜永华仔细询问了网格社会治理应用平台及“全要素网格通”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举措,观看了网格化社会治理智能应用平台和“全要素网格通”手机的实战演练。

今年以来,我市强势推进“全科网格”建设,强化顶层设计,投入约3500余万元专项资金,配备2175个“全要素网格通”手机,配齐配优345名中心网格长、1484名区域网格长、9402名专兼职网格信息员、345名专职网格管理员的“3+1”网格队伍,并在南通市率先探索网格化信息平台与“12345”市长电话受理平台的对接。

姜永华指出,镇村网格办很重要,要在网格化管理上坚持全覆盖、精准化,推动综治中心建设实现信息化、实战化。他强调,要充分利用信息化平台,科学、合理地划分网格单元,扩大网格化管理覆盖面,提升网格化管理的精细化水平;要加大对网格员的培训力度,提高网格员的社会治理和服务群众能力,切实把社会治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矛盾早发现、早处置、早化解,切实维护社会平安、和谐与稳定,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融媒体记者陈嘉仪 通讯员黄庆庆 徐飞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