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市领导督查“废气扰民”专项治理推进情况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2-18 09:20 字体:[ ]

15日,市委副书记丁兴华率队督查如皋港化工新材料园区“废气扰民”专项治理推进情况。市领导黄文斌、高峰、程瑞琴参加活动。

会上,市环保局、长江镇、石庄镇有关负责人分别就目前采取的治理措施和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汇报。自如皋港化工新材料园区“废气扰民”专项治理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园区和企业严格按照会议精神,认真剖析存在问题,扎实举措,强势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和推进工作,目前已有9家企业完成全面体检,并出具整改方案,环境信访总量得到有效控减。

丁兴华对一个多月来“废气扰民”专项治理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他强调,在下一步的治理工作中,决心再大一点,要成立领导小组,相关部门、板块、园区要把“废气扰民”专项治理工作摆在“头版头条”位置,狠下决心,斩草除根,合力攻坚,啃下这块“硬骨头”;举措再实一点,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协同配合到位、企业“体检治病”到位;出手再重一点,要整合执法力量,严格监管,关停一批、整改一批,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同时加大主流媒体的宣传曝光,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督查再勤一点,要根据“一企一策”方案,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对发现的违法行为坚决实施顶格处罚,全面擂响战鼓,切实解决化工园区废气问题,让老百姓真正满意。

督查中,丁兴华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宝众宝达、百川化工等化工企业治理整改情况,现场为企业把脉问诊,开出治理“良方”。(融媒体记者陈嘉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