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市领导调研如皋港港口服务业
来源:如皋日报 发布时间:2023-01-31 08:32 字体:[ ]

昨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峰带队调研如皋港港口服务业发展情况。

高峰一行首先来到如皋港化工新材料产业园,详细了解了园区的企业资源配置、仓储设置、应急设施建设、运作调度等情况。在如皋港保税物流中心,高峰一行实地走访了如皋港跨境电商监管仓库,了解了中心保税物流、保税加工、保税仓储等服务的提供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如皋港现代物流园区、如皋港保税物流中心、市交通产业集团如皋港板块苏中国际码头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外贸进出口、港口物流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市税务局、口岸办、发改委、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围绕如皋港外贸进出口和港口物流工作作交流发言,并就下一步发展提出建议。

高峰指出,港口是重要基础设施和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枢纽,如皋港港口服务业在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起重要作用。他要求,长江镇相关责任部门要用好如皋港港口资源,瞄准进一步发展需要拓宽的行业,招引更多高质量的企业落户如皋港,实现项目切实落地、贸易切实实现、交易切实达成;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因企而异为其设定具体目标,为企业提供更加个性化、有针对性的优质服务。市税务局、口岸办等相关部门要以更大的力度支持如皋港港口服务业发展,加强与如皋港港口相关单位的协调沟通,锚定目标共同发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