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我市荣获四项“南通慈善奖”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9-11 08:43 字体:[ ]

9月5日是第四个“中华慈善日”。当日,由南通市政府主办,南通市民政局、南通市慈善总会共同协办的第二届“南通慈善奖”颁奖典礼在中华慈善博物馆举行。我市神马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和东升南通国际石材产业城荣获“最具爱心捐赠单位”奖,南通市福友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吴麟荣获“最具爱心捐赠个人”奖,如皋市慈善基金会“农村危房改造三年行”扶贫项目荣获“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奖。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慈善法》和关于大力发展慈善事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党政主导、突出社会参与、注重创新发展、完善制度保障,促进了全市慈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涌现出一批慈善先进典型。东升南通国际石材产业城一直积极参与公益慈善事业,2013年5月产业城项目开工之际,就发起设立100万元“东升产业城爱心基金”,2017年5月南通石材协会成立一周年之际,东升南通国际石材产业城董事长、南通石材协会会长王加福发起设立400万元“南通石材协会慈善爱心基金”。神马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在2005年到2011年的几年间,就向市慈善基金会捐款74万元,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8年,公司连同董事长马斌本人累计资助各类慈善公益事业870多万元。农村特困户危房改造关系到小康社会的全面建成,去年上半年,市慈善基金会主动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取得联系,确定从2018年起开展“农村危房改造三年行”扶贫行动,资助农村建档立卡户、低保户、低收入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的农村危房改造。去年出资143.5万元,在省级补助新建房每户2.1万元、维修加固房每户0.9万元的基础上,资助全市14个镇(区、街道)115个新建户每户1万元和57个维修加固户每户0.5万元。南通市福友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如皋市政协委员张吴麟,多年来致力于承担社会责任,资助贫困学生,2017年、2018年两年捐款超过57万元,受到社会好评。(通讯员吴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