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我市举行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1-09-26 09:37 字体:[ ]

24日,我市举行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凝聚力量落实市党代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深落实。何益军、司祝建、张元健、丁兴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市四套班子领导围绕“综合实力挺进全国百强县(市)二十强”“建成省级创新型县(市)”“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建成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等主题进行汇报交流。经济技术开发区、如皋工业园区、高新区、长江镇等镇(区、街道)负责人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分别汇报了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目标、思路、举措。

市委书记何益军在讲话时指出,此次会议聚集的是正能量,释放的也是正能量,深化了精神实质的认识、增强了思想共识,深化了发展形势的认识、拓宽了工作思路,深化了重点任务的认识、明晰了实现路径。下一步,要凝心聚力抓推进,只争朝夕抓落实,加快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把“时间表”变成“计程表”,在新的征程中书写新的辉煌。

就下一步工作开展,何益军要求,要牢固树立正确科学的发展理念,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工作追求,时刻强化干事创业的责任意识,坚持解放思想与求真务实、加快发展和化解矛盾、狠抓当下与着眼长远相统一,精准把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以新的赶考状态答好新的时代问卷。要聚焦路径更新,注重系统性布局、战略性推进、关键性突破,加快优化发展“新赛道”;要聚焦蓄势赋能,以项目建设集聚发展势能,以科技创新点燃驱动引擎,以改革开放增强发展活力,全面转换增长“动力源”;要聚焦行稳致远,着力推动人民生活高品质、精神文明高质量、社会治理高水平,持续打好质效“升段赛”。

何益军强调,要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工作能力上,领导干部要提升“学”“专”“谋”的能力,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善于研究路径、找对方法,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领导水平上,既要从大处着眼,也要从小处入手,既要把工作重心放在有决定意义的关键点上,也要善于抓好“小中见大”的具体事。要再优化机制,进一步完善责任落实机制、效率管理机制、督查考核机制,以机制大优化推动效能大提升、任务大落实;要再提振精神,以奋勇争先的锐气、攻城拔寨的魄力、踏石留印的作风,掀起干事创业热潮,全力推动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