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市政协委员培训会召开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1-11 15:41 字体:[ ]

为帮助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系统地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握全会主题、理解内涵实质,进一步提升委员个人修养和履职能力,昨日,市政协召开政协委员培训会,南通市委宣讲团成员朱进为委员们进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市政协副主席杜永红、秘书长许映亮出席会议。

朱进以“中国之治的里程碑”为主题,从四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和重要意义、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要任务、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四个方面进行报告。他表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三个关键环节,是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坚定立场;是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紧密结合已经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总结提炼基层治理理念,推动“一体推动、一体落实”的有效工作机制的完善和发展;是不折不扣遵守和执行,强化落实制度的执行力,把制度执行和制度监督贯穿区域自治、部门自治、行业自治、基层自治、单位自治全过程。

杜永红表示,这次报告脉络清晰、生动形象,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做了详细分析和生动解读,对聚焦制度建设的内涵和实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任务作了系统的辅导,理论性、思想性、操作性都很强,他希望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学习报告精神,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