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高新区(城南街道):打造百亿能级第三代半导体产业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12-04 08:47 字体:[ ]

当前,国际上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已经进入产业形成期,众多国家将其列入国家战略,并展开全面战略部署,欲抢占战略制高点。高新区(城南街道)将第三代半导体产业确定为优先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努力打造百亿能级产业集群。

据悉,目前高新区(城南街道)已建有12.7万平方米的光电科技产业园孵化器,汇聚重点项目25个,海迪科光电科技、卓远半导体、中科新源半导体等一大批重点产业项目落户投产;拥有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技术研究院,第三代功率器件测试实验室、芯片级封装实验室以及纳米压印实验室等,研发人员近20人。

高新区(城南街道)规划的占地面积1500亩的第三代半导体科技产业园,目前已开发面积约450亩。未来,将建设第三代半导体研发中心,打造专业化孵化园。将“创新链”“产业链”与“资本链”相融共进,共同打造“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的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创新生态体系。瞄准第三代半导体的高端领域,重点发展第三代半导体GaN(氮化镓)高功率器件、先进显示及未来照明方面产品,SiC(碳化硅)智能长晶装备、功率芯片封装测试以及终端应用等。同时设立5亿元的产业发展母基金,为创新创业者提供金融支持。计划利用3至5年时间,构建以“平台公司+研究院+产业园区+产业基金”“四位一体”模式的全产业链生态创新体,并力争5年内把第三代半导体产业打造成百亿能级产业。(通讯员虞惜 融媒体记者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