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我市产学研合作工作扎实推进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6-20 08:37 字体:[ ]

产学研合作是加快聚集高层次创新人才、推进企业协同创新,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捷径。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企业技术需求为出发点,切实加强高校与科研机构的产学研合作,有力保障产学研活动来源于企业、发展于企业、服务于企业,今年已开展各类产学研对接活动6次。

据悉,今年以来,我市科技部门累计收集企业有效技术需求124项,搜集最新科研成果2000多项,为产学研活动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累计开展各类产学研对接活动6次,参与企业100多家、高校院所20多家,已完成产学研项目33个、合作经费支出额600多万元。3月份,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益军带队开展“东北行”活动,参与企业20家,收集技术需求23个,与哈工大、吉林大学、长春光机所达成合作意向18个。4月份,开展“请进来”校企对接活动,邀请了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吉林大学等6所国内知名高校的20多位专家与我市20余家企业进行了洽谈对接,其中有18家企业与高校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此外,今年,市科技局继续推进企业与国外先进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合作,引进国外先进技术,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完成国际合作项目6个,鼓励先进技术或产品走出去,完成“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项目2个。

今年1至4月份,我市完成高新技术产业产值291.59亿元,占比47.10%;完成高新技术产业投资43.94亿元,增幅达33.8%;申报省级资金类科技项目38项,在已经评审的项目中,有7项立项公示。(通讯员董宇 融媒体记者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