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我市重拳出击开展重污染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5-24 08:33 字体:[ ]

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还蓝天于民,日前,我市重拳出击,开展浴室燃煤、施工扬尘、烧烤油烟等重污染行业联防联治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由市攻坚办牵头,城管局、南通市如皋生态环境局、住建局、公安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联合对重污染行业进行整治。本次行动一改以往警告提醒的做法,轻则整改,重则处罚或停工,对污染防护措施不到位的企业坚决说不。

检查中,南通市如皋生态环境局对使用燃煤的4家浴室进行立案查处并责令其停止使用燃煤行为。市城管局对建筑施工防尘措施不到位,达不到6个100%的16家施工单位,分别开具停工(检查)、责令改正通知书和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由市住建局开具重大事故隐患停工(整改)和建设工程施工安全隐患停工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防尘及安全措施到位后再行开工。针对烧烤门店烟气收集处理不到位,无组织排放的4家烧烤店,市城管局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给予5天的整改时间,整改不到位的将进行处罚。

据了解,为巩固大气治理成果,市攻坚办定期、不定期组织对重污染企业整治成果进行“回头看”,做到“回头看”常态化;通过组织市城管局、南通市如皋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做到联合执法常态化。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共开具各类整改通知书24份,立案查处4起。(通讯员刘三五 融媒体记者吴志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