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我市举行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当前经济运行工作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0-07-06 09:26 字体:[ ]

昨日,我市举行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当前经济运行工作,分析研判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部署安排下半年重点工作。市领导何益军、茅红宇、程瑞琴、顾留忠出席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商务局、统计局、住建局负责人分别结合各自工作职责简要汇报了当前经济运行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如何推进提出针对性建议。

就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益军强调,一要牢固树立争先进位意识,向着既定目标奋力前行。按照年初既定的“工业投入每年五百亿,百强排名挺进前二十”的目标,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加速赶超步伐,做到真抓实干,为南通GDP超万亿元贡献好如皋力量。二要完善机制,落实责任,系统严谨谋划好各项经济运行指标。加强部门之间、部门与镇(区、街道)之间的协同联动,完善要素保障联动协调机制,明确部门职责和任务,形成齐抓共管、配合联动的良好局面;精准分析各项经济指标,科学施策,努力形成可落实的工作方案。三要聚焦短板,系统谋划。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薄弱环节,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既要有节点谋划,又要有中长期规划,有的放矢抓好经济运行工作。四要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一方面要高度聚焦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深挖资源,努力招引大项目、好项目,形成增量;另一方面要以更大力度抓好现有企业服务,做好企业发展的“店小二”,主动靠前服务,为企业发展打造更加安心、放心、舒心的营商环境,推动企业提质增效,做大存量,奋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