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市领导部署督查文旅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1-13 08:53 字体:[ ]

南通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部署会议召开后,我市迅速对会议精神进行贯彻落实。

6日,市委宣传部召开部长扩大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峰指出,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安全生产事关全局,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安全整治刻不容缓,必须突出重点难点、坚持常抓不懈;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必须做到守土尽责、强化工作实效。在7日召开的各镇(区、街道)宣传委员述职会议上,他要求进一步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进一步坚定使命担当,确保安全生产整治工作落细落实;要进一步强化协调合作,确保文旅行业安全稳定。

8日,高峰对我市文旅行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他认真听取并查看了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前一段时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自查整改情况,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责任,一定要把安全稳定作为第一任务,把安全生产作为第一责任,落实最严格的安全生产监管措施。重点整治包括重大文化和旅游活动,文博单位、图书馆等公共文化场所,营业性演出场所、歌舞娱乐场所、网吧、景区、旅行社等重点文化和旅游市场主体,星级饭店、体育场馆、大型旅游游艺设备等,在全行业组织开展全覆盖拉网式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实行“日报制”,每日下午将当天检查发现隐患问题清单及整改落实情况及时报告。着力完善长效监管工作机制,紧盯目标抢进度,精准发力谋实效,从严从紧抓落实。务求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扫除安全监管领域盲区,化解影响制约安全生产的基础性、源头性矛盾,切实提升我市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