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2018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集中督查活动开展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11-12 08:54 字体:[ ]

10日,我市开展2018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集中督查活动,督促各承办单位进一步提高认识,狠抓落实,不断提高办理水平。市领导丁锋、桂万先、张勇、严世斌参加活动。

活动中,相关承办单位负责人汇报交流了督查内容落实情况;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锋对办理工作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是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也是体察社情民意的“寒暑表”。要提高站位,凝心聚力,进一步增强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年,各承办单位紧紧围绕“满意率、落实率双提升”的工作目标,扎实有效地开展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截至目前,316件建议和332件提案,答复率100%,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不足,进一步增强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他要求,各承办单位要强化举措,全力冲刺,进一步增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实效。通过“回头看”“认真排”“交责任”,推动办理责任再落实;沟通联系再细致,通过走访、沟通和联系,切实提高办理质量;督促检查再加强,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多想办法、想好办法,努力把建议提案办理好。他强调,建议提案办理的效果如何,体现了政治立场、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更展示了政府部门的形象,各承办单位一定要高标准、高效率地完成各项办理任务,真正以高质量的办理结果回应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政府各项工作、对如皋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关注和支持。他希望各位代表、各位委员继续踊跃建言献策,共同推动如皋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融媒体记者 陈文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