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推进
目标至2020年全市农业总产值达134.78亿元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10-16 08:50 字体:[ ]

日前,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为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我市积极制定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2018至2020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

近年来,我市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稳步提升,农业供给体系质量明显改善,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水平进一步提升,农业生态服务能力进一步提高。在此基础上,我市加大力度,目标到2020年全市农业总产值达134.78亿元,农业增加值达77.07亿元以上;设施农业比重达到20%以上,农业信息化覆盖率达到80%以上,农产品出口总额保持南通领先;高标准农田占比达80%,农业机械化水平达88%。同时,全面建设生态宜居之城,目标2020年全市林木覆盖率达26%以上,村庄绿化覆盖率达到30%;实现规模养殖场治理全覆盖,基本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处置体系全覆盖,农村生活垃圾的收集率和处置率大幅提高;基本完成农村户用厕所无害化改造,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率明显提高,基本消除农村黑臭水体;农村环境管护长效机制基本建立,创成6个省级以上生态文明建设示范镇,6个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村,打造10个左右的省、市级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村。(融媒体记者陈文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