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市领导节后上班首日走访调研机关部门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2-12 09:00 字体:[ ]

鞭炮声未尽,过年味尚存。11日,是春节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市委书记张建华,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益军一行深入有关部门,走访慰问干部职工,送上新春祝福,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凝心聚力,撸起袖子加油干,接续开辟如皋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市领导丁兴华、丁锋、石慧宏、黄文斌、高峰、张百璘参加活动。

“新年好,大家辛苦了,祝你们开工大吉。”市项目办是第一站,张建华一进入办公室便向大家问好,致以新春问候。今年,市项目办将围绕“确保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不少于100个,新认定重特大项目20个以上,力争入选南通前20强项目4个以上”目标,猛攻有效投入,聚焦项目建设,突出产业培育,加快发展转型。

张建华强调,2019年是如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要继续抓好以项目建设为中心的主要工作,要以过硬的体制机制来保障项目建设,项目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功能,月度现场观摩、季度考核点评等推进机制要实现常态化、制度化,确保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要以务实的作风来推进项目建设,做到对上对下“两手抓”,形成真抓实干的氛围。要把精干的力量充实到项目建设一线,配齐配强项目建设队伍,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严格考核奖惩,充分调动人员工作积极性。何益军指出,项目是发展的源头活水,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以开展重特大项目落地落实年活动为抓手,强化项目招引建设,补齐短板,完善考核推进机制,实实在在地推进项目建设,力争项目建设考评位次重返南通“第一方阵”。

“今天是春节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希望大家收心、聚力,加油干!”在市财政局,张建华、何益军一行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并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中继续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升认识,立足部门工作职能,在服务全市经济发展中发挥主力军作用。

今年,市财政局将在稳的基础上保持良好势头,着力在履行职能上展现新功力、在收入组织上取得新成效、在风险防控上把握新要求、在队伍建设上塑造新形象。张建华指出,今年的财政工作要抓好三大关键词:大局、质量、防范。市财政局要站在全市发展大局的高度来谋划新一年工作,统筹抓好全市和面上的财政工作,为保障经济发展积极创造各方面的要素;要高质量做好财政工作,进一步提升增收质量、监管质量、保障质量,真正做到开源节流,做大收入“蛋糕”,增强财政实力;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从早准备,从严要求,从长计议,坚持源头管控,有效防范流动性风险,切实维护良好的区域金融生态环境,当好城市发展的急先锋。

“你们干得很辛苦,也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张建华、何益军一行亲切慰问了奋战在污染防治一线的干部职工。在充分肯定过去一年的工作后,市领导勉励大家新的一年在压力面前不畏难,保持昂扬奋进的姿态,甩开膀子、放下包袱、敢做敢当,在环保工作面前干在先、干在前;要抓住重点难点不放松,突出水环境治理,突出大气污染防治,突出环境信访化解;要从细微之处入手,做好环保工作,注重实效,治标治本一起抓,迎难而上,促进全市经济建设与生态建设同步发展。

“新年好!新年好!”走进市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中心),整个大楼干干净净,透出新年新气象,张建华勉励各窗口干部职工在新的一年里发扬成绩,立足岗位,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市行政审批局负责人表示:“新的一年,我们将当好做实产业的参谋部、保障部、后勤部、组织部。”张建华听后对行政审批改革各项创新举措称赞有加,并实地了解了24小时自助政务驿站、自助办税区、审图中心的运行模式。市领导对市行政审批局不断优化审批流程、持续创新审批方式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该局继续保持领跑态势,进一步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让群众和企业有更多获得感。

节后的公共人力资源市场人头攒动,人气爆棚。我市开展的“春风行动”招聘会吸引了大批求职者到场求职。“企业提供了多少个岗位?”“工资待遇如何?”“今天有多少人来应聘?”在活动现场,张建华亲切地询问了部分招聘企业负责人。在了解市场行情后,他要求相关部门充分发挥公共人力资源市场平台作用,结合企业人才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人才招聘活动,为企业招工、人才求职搭建桥梁。(融媒体记者陈嘉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