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沪如智能制造和机器人产业园项目显现建设“加速度”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6-14 08:47 字体:[ ]

位于高新区(城南街道)的沪如智能制造和机器人产业园项目正拔地而起,施工方提前优化设计,持续加快工程施工进度,仅仅用一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总体进度的20%,跑出了建设“加速度”。

在沪如智能制造和机器人产业园项目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所有建筑地基均已完工,地面上的部分开始陆续动工,其中1号厂房的钢结构框架也已经建设完毕。“这里有3个钢结构的,7个混凝土结构的,一共建设10栋厂房,再加1个办公楼,总共就是11个主体建筑。”沪如智能科技一期工程施工负责人汤海涛向记者介绍道。

据了解,整个项目占地75.2亩,拟新建厂房5.01万平米,总投资达10亿元。由于建成之后将用于机器人、智能制造等产业项目,入驻企业对于厂房要求各不相同,在项目推进之初,施工方就已经下足了功夫。“首先是地基打得比较牢固,这样无论上层建筑设计如何,以后入驻企业如何,都能得到满足。”汤海涛说,“还有就是优化了钢结构厂房,考虑到企业在室内可能要安装大型机械,会用到行车和吊车,我们就把所有钢结构厂房一层高度设计提高到了8.5米。”

这种优化设计的思路不仅体现在建筑设计上,也运用在了工程推进上。尽管现在厂房的进度都不相同,但施工方已经在结合场地实际调整了工序。最终各个厂房会由现在的穿插施工变为并行施工。汤海涛表示,虽然这样前期工作量大了,但是步调一致后,不仅有利于工程统筹安排,也能同时完工,不影响后续使用。

预计今年12月底,整个项目的主体框架建设将全部结束。随后,施工方将用2至3个月的时间完善室外配套,交付使用。目前,沪如智能科技已经与上海同策集团、深圳宝胜自动化、杭州海龟控股等多家企业形成合作方案。项目全面投产后,预计年应税销售8亿元,新增税收4000万元。□融媒体记者黄玉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