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我市部署马拉松赛事志愿者服务工作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2-18 09:16 字体:[ ]

15日,副市长张亚鸾牵头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如皋马拉松赛事志愿者服务组工作会议。

为认真服务好2019年如皋国际马拉松赛事,展现“大爱如皋 微笑之城”的良好形象和青年志愿者的“互助友爱”的志愿精神,团市委等部门牵头制定了如皋马拉松赛事志愿服务组方案。会上,有关部门负责人对各自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并结合各自实际提出了许多合理的工作建议。

张亚鸾指出,举办马拉松赛事是集中展示如皋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综合实力的一次重要机遇,更是打造“体育如皋、长寿如皋”特色地域品牌的绝好机会,而一场大型马拉松必然离不开志愿者服务队伍的“后勤保障”。她要求,一是团市委等部门要对志愿服务组工作方案再细化。要明确责任人、目标任务和进度要求,采取项目化手段,将任务逐级逐项分解,明确重点任务完成时间表、路线图,切实抓好组织实施。二是要认真抓好志愿者的培训。要向志愿者详细介绍此次赛事的详细信息,有针对性地对志愿者分配任务进行培训,具体包括礼仪礼节、注意事项、岗位职责、任务分工等内容。三是要建立高效、调度有力的指挥系统。要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志愿者现场整体指挥有力有序。(融媒体记者丁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