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志愿服务情暖援鄂及抗疫一线人员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0-03-24 08:35 字体:[ ]

昨日,援鄂医生、如皋市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余秋里的儿子余峰林捧着爱心邮路志愿者送来的鲜花,开心地跟妈妈说:“这已经是第5束花了,爸爸离开家5个星期了,爸爸马上就要回家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11名医护人员先后踏上援助湖北的征程。“你冲一线 我保后方”,为了让援鄂医护人员们没有后顾之忧,市文明办协调市慈善总会、市卫健委、市妇联等各方力量给予援鄂家属“5+N”贴心关爱:一张感谢联系卡,每周一次“暖心菜”服务,每周一次鲜花服务,贴心上门关爱,生日专属慰问以及根据援鄂医护人员家属需求提供代买生活物资、子女功课辅导、心理健康疏导等志愿服务。同时,我市对人民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负责转运发热病人的120医护人员、疾控中心流调和采样人员也给予了相应关怀。

“你好,有份来自如皋的快递请来签收。”3月12日,当时正在武汉抗疫一线的市人民医院护士张蓓蓓、徐霞、陈丽佳收到了一份特别的快递。原来是市文明办与一同到武汉的战友秘密策划准备了一场特殊的生日会。

“战‘疫’天使们,生日快乐!”

“太惊喜了!没想到能吃到家乡送来的蛋糕。”虽然离家千里,驰援武汉医疗队的3名医护人员通过手机和家人、同事们一起“云”上过生日。在特殊时期、特殊地点,这场特殊的生日会冲淡了大家对家乡的思念,她们共同许下“愿疫情远去,健康常相伴”的生日愿望。

仪式虽简单,场地虽简陋,却深深感动于来自家乡的牵挂。当天,市人民医院感染科主管护师徐霞在朋友圈里写道:我许了个愿,希望我们能早日战胜疫情,当阳光照射大地,樱花灿烂绽放,我们取下口罩,看清大家的样子,给彼此一个大大的微笑与拥抱。

鲜花默语暖人心。19日,第一批驰援武汉医护人员洪美琳的父亲作为医护人员家属代表参加市“疫路丹心 护佑健康”主题道德讲堂活动。他说:“大年三十接到任务,初三她就在武汉医院开始工作了,我是真担心啊!还好有你们,在特殊时期还帮我女儿办了生日会,对我们家里也特别照顾。”本报讯(融媒体记者邱辰 通讯员薛洁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