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我市荣获2022年度“江苏省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进步奖”
来源:如皋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04 09:32 字体:[ ]

近日,江苏省自然资源厅通报了2022年度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综合评价考核成绩优异表扬激励地区名单,我市荣获“江苏省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进步奖”称号。

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综合评价考核是对一个地区自然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水平进行的全方位体检。本次获奖,是对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成效突出的认可。

近年来,我市秉持绿色发展理念,创新自然资源利用方式改革,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大力推进自然资源保护、生态修复,促进建设用地资源集中集聚高效布局,全面提升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在全市推广实施“新增+存量”两手抓的重大项目集中布局用地模式,进一步节省建设用地资源。在全省率先实施研发设计、工业用途混合产业用地配置,高效保障省重大项目霖鼎光学产业园落户,获评省节地模式(技术)先进典型案例。全市林木覆盖率提升至25.3%,单位地区生产总值建设用地使用面积下降率达3.93%,自然湿地保护率提升至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