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战略支撑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2-14 08:42 字体:[ ]

新年伊始,我市结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谋划,精准施策,不断提升发展水平。

产业高端化战略。我市积极对接“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等重大行动计划,坚持调高调轻调优调强调绿基本导向,重点以科技、管理与体制创新促进产业向中高端方向发展,引导企业智能化、低碳化、循环化、品牌化改造,将先进制造业与生产性服务业作为现代产业体系主干部分,将高端项目招引与创新型企业培育、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作为重要抓手,推动产业高技术化、服务化、信息化、绿色化和融合化,实现产业高端化、高附加值化发展。

经济国际化战略。我市依托和发挥区位、交通、资源和生态组合优势,坚持高水平的引进来与走出去并重,积极稳妥扩大开放领域,提升外资利用水平、优化对外贸易结构,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积极应对江苏跨江融合、长三角城市群一体化,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统筹两个市场、用好两种资源,大力推进企业、城市、人才国际化,形成更高水平、更宽领域开放格局。

城乡一体化战略。我市坚持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着力推动城乡规划、产业布局、资源配置、就业社保、生态文明、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社会治理“八个一体化”进程,有序推进农村转移人口和农民工市民化,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加快建设美丽乡村,全面提升城镇化发展质量,努力形成以工促农、以城带乡、工农互惠、城乡一体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

生态文明化战略。我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促进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健康宜居、生态空间绿色开敞,打造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城乡。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化,使生态文明理念深入人心,探索和实践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构筑以生态资源环境和长寿养生文化为品牌的区域特色竞争优势。(融媒体记者顾忠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