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市民政局举行建议提案办理见面汇报会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10-16 08:46 字体:[ ]

近日,市民政局邀请相关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举行2018年建议提案办理见面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万圣、张勇,市政协副主席严世斌出席会议。

2018年,市民政局共受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35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18件,政协委员提案17件。从代表委员们反映的建议提案内容来看,主要涉及养老事业发展、村民自治管理、弱势群体救助、社会组织管理、殡葬改革等方面。截至目前,该局已经完成了所有建议提案的网上提交、寄送书面答复意见和征求意见函的工作,按时答复率100%。

参会代表和委员们一致认为,市民政局在建议提案办理过程中突出了“实”字,实现了由“答复型”向“落实型”的转变,通过建议提案的高质量办理切实为广大市民解决了部分急难问题。(通讯员冒爱锋融媒体记者顾忠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