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市领导调研污水处理和环境信访工作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3-20 08:53 字体:[ ]

近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史有根率领市攻坚办、南通市如皋生态环境局、住建局、水务局负责人对我市部分污水处理厂、地表水环境质量和环境信访件进行了调研。

史有根先后对白蒲污水处理厂、林梓污水处理厂、丁堰污水处理厂和东陈镇青山污水处理厂进行了调研。在每一处污水处理现场,史有根都详细了解了废水处理工序、处理能力和处理效果。在白蒲污水处理厂,他对镇政府委托专业环境工程公司十年运行废水处理能力表示肯定,要求镇政府加快废水一级A提标改造调试进程,确保TP稳定达标排放。在林梓污水处理厂,他要求加快废水接管力度,管控上游废水源头,尽可能委托专业环境工程公司运行。在丁堰镇污水处理厂,他要求加大废水接管力度,加大管网修复力度,确保污水处理厂的运行效果。在东陈镇青山污水处理厂,他要求镇政府必须加强“十个必接”力度,排查部分因子进水异常、出水超标的原因。

史有根同步调研了水环境监测断面附近部分支流水质状况,现场调研了白蒲镇翻身河,丁堰镇2号河、4号河,东陈镇东风河和徐马河。他要求河道治理要标本兼治,对污染较重的河流要建设拦污闸,优先启动疏浚清淤和截污纳管,夯实“河长制”和“七位一体”责任,确保支流水质消灭劣Ⅴ类。

对于丁堰镇的“百日攻坚”环境信访件,史有根要求该镇迅速加大五角场片区污水收集力度,确保河道污染信访事项得到及时化解。(通讯员刘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