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如皋数字档案馆成为南通首家5A级数字档案馆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12-05 08:38 字体:[ ]

日前,记者从市档案局获悉,如皋数字档案馆符合《江苏省数字档案馆等级评估办法》规定的省5A级标准,顺利通过省AAAAA级数字档案馆评估验收,成为南通县(市、区)级国家综合档案馆中首家省AAAAA级数字档案馆。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数字档案馆建设工作,稳步推进全市档案数字化,并率先完成馆藏档案数字化,截至2017年年底,所有镇(区、街道)档案中心重要档案已全部数字化;我市大力推进档案应用平台建设,今年4月“如皋市民生档案资源共享平台”正式上线,与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对接使用,率先实现区域内民生档案婚姻登记数据共享,真正实现了让信息多走路、让群众少跑路,启用以来已为近3500人免去了来回奔波之苦。为保障数字档案馆应用平台正常运行,如皋先后共投入近260万元用于档案馆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完善数字档案馆基础设施。截至目前,市档案馆共有应用和数据库服务器8台,磁盘阵列总容量48T。局域网和政务网设备均采用全光纤双机冗余热备,保证系统不间断运行。机房配备UPS电源,可供机房核心设备运行2小时以上,同时配备防火墙4套、交换机2台、备份一体机2台,有效保障机房核心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为确保系统和数据安全,配备了数据库审计和堡垒机各2台。同时配备的扫描仪、电子门禁、温湿度自动测记设备等设施设备,充分保障数字档案馆的正常运行。(融媒体记者陈文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