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2022年如皋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暨文明校园创建推进会举行
来源:如皋日报 发布时间:2022-09-19 08:45 字体:[ ]

16日,2022年如皋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暨文明校园创建推进会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峰,市委常委杨天锡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如城街道城东社区乡村复兴少年宫、如皋中学、如皋师范附属小学、市图书馆、市博物馆,深入了解了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和文明校园创建成果。

高峰要求,要整合区域教育资源,以未成年人需求为导向,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推动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要围绕校园“六个好”目标,健全文明校园创建机制,丰富文明校园创建内容,提升文明校园创建质量;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积极开展文明礼仪教育,提升未成年人文明礼仪素养和自主管理能力。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事关民族复兴、社会和谐、家庭幸福的基础工程,是提升市民整体素质、深化精神文明建设的德政工程,是巩固攀登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希望工程。要坚持真抓实干,切实推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各项重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厚植道德教育沃土,全面开展各类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拓宽资源载体,构建全环境立德树人新格局;紧扣市委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各类创建活动。要突出顶层设计,加快健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协同机制,为全市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会上,市教育局、检察院、妇联、江安镇、白蒲高级中学、如皋市实验初中6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围绕文明校园创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法治思想建设、家庭教育建设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会议还传达了下一阶段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重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