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市政协举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工作座谈会
来源:如皋日报 发布时间:2023-03-14 08:42 字体:[ ]

为了充分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作用,助推我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工作,近日,市政协举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工作座谈会。市领导张元健、崔建村、张亚鸾参加会议。

会上,副市长崔建村总结了我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工作,并对今年工作提出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交流了本部门2022年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工作计划完成情况、在推进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以及2023年工作打算;几位政协委员就我市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市政协主席张元健在讲话时说,2022年我市历史文化保护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工作得到了上级表扬,这既是对我市的肯定,也是对我市的鞭策,希望各部门在体制和机制上下功夫,努力在历史文化保护上做出“如皋特色”。就下一步工作如何开展,他指出,要加快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编制工作以及城市文化价值提炼工作;要咬定青山不放松,按照规划确定的工作任务,保质保量抓好落实。市政协将持续深度参与我市历史文化保护和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工作,组织开展一系列与历史文化保护有关的主题活动,努力提高全社会的参与度,增强全民对历史文化保护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工作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