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磨头镇:加压奋进不停步 全力冲刺“双过半”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6-20 08:36 字体:[ ]

今年以来,磨头镇坚持“全市第一方阵”的目标不动摇,对照时间查进度,对照目标找差距,聚焦实干、强化执行、狠抓落实,奋力冲刺“双过半”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按序完成。当前,一季度各项工作已平稳开局。

精准招商,集聚产业发展动能。该镇选优配强招商队伍,围绕精密模具、汽车零部件等产业链开展精准招商。坚持长期外出驻点招商,在广东、上海等地区积累一大批优质项目。扎实推进一批有意向的优质项目落户。积极承接东莞地区模具类项目产业转移,促进两地园区共建。结合工业地产项目,引进优质模具配套、外协单位入驻,形成产业集聚效应。

优化服务,提升项目建设层次。坚持产业规模、质量、效益相统一,实行专人负责帮办制度,有效做好政策扶持、要素保障、落户企业跟踪服务等工作。召开项目建设会办会,及时协调处理项目洽谈、落户、建设和投产过程中的各道难题,推进项目开工、竣工、转化均衡发展。上半年预计完成新开工亿元项目6个、竣工项目4个、转化项目2个。

统筹兼顾,产业经济全面推进。提升现代服务业增活力。保持外贸稳定平衡发展,成立由条线领导直接负责的突击工作组,强化对重点外贸企业的联系,做好过程控制和结果控制,力促在手在谈优质外贸总部项目尽快落地。加大旅游业投入,推进华夏四星级旅游区创建、民国风情小镇创建。夯实现代农业稳基础,紧抓农业招商,结合月度重点工作推进会、现场观摩会等形式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严格实行考核奖惩制度,将农业项目信息、项目落户、现场会情况列入农业农村工作考核。

聚焦难点,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抓整改落实污染防治。严格执行环保网格巡查制度,加大信访件的办理力度,对问题企业持续约谈、施压、巡查,确保环境问题治理到位。多举措推进脱贫攻坚。开展结对帮扶,引入社会救助资源,加强脱贫后跟踪管理,大力发展特色富民产业,稳步推进村级集体规模经营,着力补齐薄弱村经济“短板”。严管理防范重大风险。强化政府投资项目管理,严格执行投资评审制度、招投标制度、决算审计制度,把好项目准入关、竣工验收审计关、资金拨付关。

该镇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认真摸排存在的差距和问题,采取有力有效举措,抢抓时点加快各项工作的推进速度,扛起责任,切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快速行动,不遗余力冲刺“双过半”。(通讯员沈越 融媒体记者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