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我市深入实施“百企联百村”行动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0-09-18 09:04 字体:[ ]

搬经镇楼冯村与市交通产业集团结对共建,白蒲镇蒲西社区与广兴米业公司结对共建,吴窑镇四房社区与富皋万泰集团结对共建……这是我市努力培植村企联建的典型项目,为“百企联百村 共走振兴路”树立了风向标杆。

今年以来,围绕“百企联百村 共走振兴路”村企联建的工作要求,我市通过产销合作、规模种养、乡村工业、综合开发、公共服务等多种方式,开展村企联建活动。截至目前,全市确定263个村(社区)参与行动,占总村(社区)数的79.2%;317家企业(包括商会)与所有村(社区)完成对接签约;98个村(社区)与企业成功联建项目111个,总投资超8亿元,其中千万元以上项目23个。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围绕“南通领先,全省争位”的目标,将村企联建工作再细化、再完善、再推进。明确工作职责,确保联建落实到位。各镇(区、街道)精心组织,精准指导,确保项目有计划、有内容、有进展;市联席办发挥统筹协调推进作用,充分利用市农业农村局、工商联等多个联席部门职能优势,加强指导,贴近服务,参与筹划,及时总结,将村企联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培育示范典型,确保联建取得长效。及时总结提炼联建行动中探索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在全市先行推广较为成熟的经验成果,全力打造村企联建如皋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