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市领导调研检察工作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1-06-09 10:03 字体:[ ]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鸣昊专题调研全市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程瑞琴参加调研。

王鸣昊一行观看了市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指挥中心工作短片以及执法司法联动中心检察公益诉讼大数据集成系统演示。公益诉讼检察指挥中心下设两大视讯系统和六大实时监督平台,可实现数据全要素采集、风险全天候防控、隐患全时段预警,为公益诉讼重点监督、精准办理、源头防控、优化治理发挥“千里眼”“顺风耳”的作用,为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和市域治理现代化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王鸣昊听取汇报后指出,市人民检察院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指挥中心作用,切实提升监督办案质效,进一步加大与各执法司法部门的协作联动,推动“检格”与“网格”的深度融合,与各职能部门一起,共抓大保护、共护母亲河,值得肯定。

座谈会上,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从检察业务工作、服务大局、队伍建设等方面汇报了今年以来的检察工作开展情况。今年以来,市人民检察院紧扣四大检察职能,做优刑事检察,做实民事检察,做强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推动主责主业做强走实;紧扣中心大局,积极参与构建法治化营商环境,立足办案防范重大风险隐患,主动服务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提高检察服务发展份额;厚植发展根基,扎实党建工作,深化司法改革,强化专业化建设,加紧锻造忠诚担当检察队伍。王鸣昊对我市检察工作给予肯定。他说,市人民检察院积极主动作为,主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希望市人民检察院继续发扬敢闯敢拼的精神,在锻造高素质干警队伍、积极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上持续发力,争做南通检察系统的排头兵,力争各项工作在全省有影响、全国有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