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第十七届市政府第四十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11-20 08:38 字体:[ ]

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益军主持召开第十七届市政府第四十次常务会议,就有关议题进行研究讨论。市领导茅红宇、陈晓彬、黄文斌、张亚鸾、张百璘、程瑞琴、顾留忠、蒋丽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严世斌以及市监察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通报了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调查及人员处理情况。何益军在讲话时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始终将安全生产作为压倒一切的重中之重来抓。他要求各单位深刻汲取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的教训,引以为戒,查漏补缺,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强化执法检查,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他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狠抓重点,坚定不移践行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安全红线意识,科学防范安全风险,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讨论了《关于全市供水安全保障提升行动试点方案》。何益军指出,该试点方案的制定,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全市供水能力和饮水安全保障水平,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他要求,各试点镇(区、街道)、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紧扣时点,按照实施步骤和政策规定,精心准备,严格程序、规范操作,根据实际妥善处理好各项问题,及时化解各种矛盾。市水务集团要坚持规范操作,积极主动地与有关试点镇(区、街道)人民政府(管委会、办事处)联系,配合、协调处理整合过程中的问题,确保在交接过程中无缝对接,应接尽接,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会议听取了如皋市乡村振兴相关政策和资金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针对整改进展情况,何益军提出具体要求,要做到整体联动,保障整改措施的落实;整合优势资源,突出整改重点;明确责任,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问题严肃处理,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还讨论了《关于调整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新老职工住房补贴比例的方案》和《关于如皋市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实施方案的通知》等议题,听取了2019年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推进情况和建议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融媒体记者吴志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