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南京市政协领导来如考察“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1-06-11 09:36 字体:[ ]

昨日,南京市政协副主席朱晓琳一行来如考察“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南通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杨曹明,我市政协主席张元健、副主席冒平、秘书长许映亮参加考察。

朱晓琳一行来到城北街道平园池村,实地参观了“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荷塘月色”荷花池和藕池一号河等处。在党群服务中心,朱晓琳仔细浏览了该村“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活动纪实,详细了解了该村在协商议事工作中取得的成果。

平园池村作为南通地区第一家村级“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试点单位,自2019年10月以来,在精选协商议题、完善协商流程、注重成果转化、提升协商质效上不断探索,逐步规范并形成“协商四心”工作法:耐心听群众说事、诚心跟群众议事、真心帮群众理事、虚心请群众评事。该村坚持用好“四心”,办好“四事”,把协商议事室作为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作为政协协商与基层社会治理有机结合的重要渠道、作为推动政协协商民主与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有序实践的重要举措。如今,“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已成为该村基层社会治理新风尚、新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