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培训班学员来如参观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6-13 08:14 字体:[ ]

5d010cd6dbb0b.JPG

图为与会人员参观融媒体生产指挥中心。□融媒体记者邱宇摄

12日,200多名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培训班学员,来到如皋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现场参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峰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参观了融媒体生产指挥中心,听取了有关融媒体技术平台搭建情况介绍,观看了融媒体新闻采编平台应用演示。如皋的媒体融合工作从2010年启动至今,分成物理整合、初步相融、纵深融合三个阶段。在纵深融合阶段,我市着力科学整合机构编制、强化技术平台支撑、打造全媒宣传矩阵、积极拓展产业空间、建强全媒体人才队伍,媒体融合工作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去年9月,我市被中宣部确定为全国57家首批重点支持推动的县级融媒体中心之一。今年3月8日,如皋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在全省率先挂牌成立。

按照加快深度融合、推进深层突破发展要求,下一步我市将继续优化内容生产,拓展服务功能,建设一流队伍,将媒体深度融合的步伐迈得更加坚实、更加有力。通过优化内容生产,牢固树立互联网思维,重塑“策采编发评”流程,提高内容生产质量和效率,不断提高正面宣传的到达率、阅读率、点赞率;拓展服务功能,按照“媒体+”的理念,完善功能开发、信息服务,开展“媒体+政务”“媒体+服务”等业务,全力打造“如皋发布”移动端,满足用户多样化的需求;建设一流队伍,结合“四力”教育实践活动,推动现有人才队伍全面向全媒记者、全媒编辑、全媒管理人才转型。大力推进薪酬分配制度改革,发挥绩效考核的指挥棒作用,进一步增活力、促精品、留人才。(融媒体记者吴志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