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如皋籍“华人神探”李昌钰获评“江苏省荣誉居民”称号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12-04 08:44 字体:[ ]

记者3日获悉,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府关于授予14位国际友好人士“江苏省荣誉居民”称号的议案,这是江苏省授予外国友人的最高荣誉。如皋籍“华人神探”李昌钰获评“江苏省荣誉居民”称号。

李昌钰1938年出生于如皋,是世界著名刑事鉴识专家、美国纽黑文大学法医学终身教授。1999年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外专局颁发的“友谊奖”,受到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2013年出任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技术信息研究中心顾问。李昌钰非常关心家乡的发展建设,为家乡建设献计出力。2016年,全球首家刑侦科学类博物馆——李昌钰刑侦科学博物馆在我市开馆。在李昌钰的推动下,依托博物馆,已经有两次刑侦科学方面的国际性学术会议在我市举行,每次都有三四十个国家、上百位世界各地有名的刑侦人员、大法官等参会。(融媒体记者丁宏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