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市政府召开第五十九次常务会议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0-11-16 10:03 字体:[ ]

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益军主持召开第五十九次常务会议,就有关议题进行研究讨论。市领导茅红宇、陈晓彬、黄文斌、张亚鸾、程瑞琴、顾留忠、林文美、陈迪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晓泉、市政协副主席冒平以及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相关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就做好下一阶段安全生产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何益军强调,一要确保问题隐患排查见底。各板块、各部门要按照全市安全生产大整治的工作要求,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查找问题、深挖根源。二要确保“一年小灶”圆满收官。“开小灶”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特殊关怀和殷切期望,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当前“一年小灶”已进入督查落实“回头看”阶段,要对照时间表、任务书开展“回头看”,已经完成的要巩固提升,尚未完成的要发力攻坚,可能反弹的要建章立制,确保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并经得起时间检验。三要确保工作责任落细落实。抓好安全生产关键是责任落实问题。市应急管理部门要发挥牵头协调作用,统筹安全生产整治,强化安全监管执法;行业领域主管部门要坚决做到“三管三必须”,通过行业规划、产业政策、法规标准、行政许可等将安全生产要求贯彻落实到生产经营全过程;各板块、各部门要加强工作联动,及时协调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宁可进一步形成工作重叠,也绝不可退一寸出现监管空白,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会议听取了全市信访维稳工作情况汇报。何益军说,当前,全市信访稳定的形势依然十分复杂严峻,各板块、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年根岁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讨论了《2020年如皋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何益军说,今年市委、市政府对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考核作出重大调整,由市委宣传部牵头进行考核,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把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作为建设具有强大影响力和竞争力新型主流媒体的重要内容,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牢牢把握全媒体时代舆论场的主动权和主导权。就进一步加强我市融媒体中心建设,他强调,要在服务中心上狠下功夫,要在服务群众上狠下功夫,要在创新机制上狠下功夫。

会议还对其他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