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省统计局调研组来如调研“四经普”工作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7-12 08:42 字体:[ ]

10日,省统计局巡视员、省经普办副主任彭小年带队来如,调研我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茅红宇出席会议。

茅红宇汇报了我市经济运行情况和“四经普”工作开展情况。我市今年一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65.81亿元,增幅高于南通平均水平0.3个百分点,预计上半年可实现603亿元左右,可比价增长7%左右。自今年1月开始,“四经普”领导小组分赴各镇(区、街道),对普查登记的准备、“四上”单位数据支撑、个体户抽样调查的组织、登记工作安排等情况进行了督查。截至目前,全市累计登记填报单位数23449个,填报样本个体户5922个,较好地完成了各种普查报表的数据填报审核工作。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彭小年表示,要统筹安排,各部门要明确任务、密切配合,强化分工协作,形成普查强大合力;要确保数据质量,加强现场登记的数据审核,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可信、准确可靠;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持续做好宣传报道,营造群众理解普查、支持普查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加大经普执法检查力度,解决普查对象不配合与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行为,保证经济普查的顺利推进。

市统计局和有关镇(区、街道)代表就经普工作的开展情况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融媒体记者王禹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