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加强知识产权工作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10-18 08:52 字体:[ ]

17日,市政府举行企业知识产权培训会。全市各镇(区、街道)分管领导、科技助理、全市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副总、知识产权主管和科技创业园在孵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特邀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汪勇教授和孙琨教授进行讲授。汪勇从企业知识产权战略的构成、实践和案例分析等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企业知识产权战略规划;孙琨以专利运营及风险防范为主题,从苹果公司的发展和知识产权纠纷方面进行了精彩授课。

从法律角度来说,知识产权是一种私权,与任何其他民事权利一样,知识产权也存在被滥用的问题。专利作为知识产权的核心要素之一,是企业保持持续创新能力和赢得竞争优势的重要战略资源。当今,知识经济的不断发展,这势必导致企业间的竞争加剧,而企业的知识产权正处于起步阶段,这也代表着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专利的战火将愈演愈烈。因此,广大企业更应该意识到问题的严峻性,调整优化自身发展战略,以原创性与创新性为抓手,力争拥有更多的自主知识产权,同时规避知识产权侵权风险。

各镇(区、街道)、各与会企业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消化、吸收、研究专家的讲授内容,借助省政府知识产权18条新政、江苏省知识产权(苏州)交易运营中心、知识产权强国、知识产权强省等意见出台的契机,加快企业贯标等知识产权战略的实施,切实发挥知识产权引领创新转型、助推企业发展、促进竞争未来的作用。(融媒体记者陈群 通讯员陈广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