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市档案馆举行“雉水兰台60年”座谈会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6-17 08:42 字体:[ ]

为庆祝如皋市档案馆建馆60周年,14日,市档案馆举行“雉水兰台60年”座谈会。市委副书记丁兴华出席会议。

档案是历史的真实记录。自1959年成立以来,如皋市档案局、档案馆几经变迁,馆舍环境不断优化,资源体系日臻丰富,服务效能全面提升,基层业务突飞猛进,信息化建设成效突出,资源开发成果累累,宣传展览精彩纷呈,人才队伍配齐配强,先后获评江苏省三级综合档案馆、国家二级综合档案馆、江苏省5A数字档案馆。今后,市档案馆将着力将自身打造成一个更“专”、更“精”、更具现代化、开放性的综合档案馆,助力如皋经济社会和精神文明发展更上一层楼。

丁兴华指出,档案工作是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功在千秋的事业,是一项必不可少的基础性、保障性工作,要深挖档案价值,更好地体现服务大局的担当作为。他要求,市档案馆要以此次机构改革为契机,发挥档案馆业务优势,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地优化档案工作的体制机制;要坚守安全底线,更好地完善安全保密的保障措施;要加强党建引领,更好地激发干部队伍的干事热情。他希望,各级档案部门和广大档案工作者继续牢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崇高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使档案更好地惠泽当代,造福后世。

随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档案库房和《如皋印记》展厅,观看了《雉水兰台60年》宣传片,并围绕如皋档案60年的发展变化及今后发展方向等话题进行交流发言。(融媒体记者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