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两证合一”为如皋进出口企业开辟新商机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11-18 08:49 字体:[ ]

近日,商务部、海关总署、中国贸促会发布了《关于实施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和原产地企业备案“两证合一”的公告》,自2019年10月15日起,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和原产地企业备案的“两证合一”将在全国范围内落地生效,此举是海关总署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贸易便利化的重要措施之一。

据如皋海关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进出口企业备案信息在海关原产地签证系统内已实现共享,企业在商务部门备案后,无需再向海关提交营业执照、进出口经营备案登记证书、法人代表身份证明等一系列证明资料,通过“一口受理、一次审核、一次备案”,大幅减少了企业的时间与人工成本。为了保证政策的落实,如皋海关积极向企业宣讲政策,引导企业用足用好政策,充分释放改革红利;落实企业问题清零机制,充分搜集“两证合一”中企业可能遇到的难点问题,及时为企业解惑;主动与企业加强联系,第一时间为企业提供给惠国信息及自贸协定的相关优惠税率,帮助企业在外贸订单与国外市场上争取主动权,为出口企业开辟新商机。同时,如皋海关工作人员向新增备案企业提醒,企业信息备案并不代表可以申领原产地证书,在此之前,海关关员将对出口产品审核认定是否符合原产地标准。(融媒体记者吴志巧 通讯员唐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