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我市第二届农民读书节暨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启动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0-07-01 08:50 字体:[ ]

为更好发挥农家书屋作用,强化基层基础工作,巩固农村思想文化阵地,推动乡风文明不断提升,昨日,我市在东陈镇北庄村启动第二届农民读书节暨2020“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峰,副市长张亚鸾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高峰一行实地参观了位于北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内的农家书屋。在随机翻阅书屋内的书籍和现场试用台式计算机后,高峰对北庄村在农家书屋建设上做的努力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注重农家书屋软硬件的更新换代,实现农家书屋的可持续发展,让农家书屋真正发挥作用、惠及百姓。

启动仪式上,高峰为2019年度江苏省“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的获奖代表颁奖,并为“东皋书房”Logo揭牌。东皋书房是我市城市书房的统称,下辖东皋书屋、东皋书吧、东皋书驿等子品牌,打造完成后将织密织细城市“15分钟阅读圈”,丰富群众身边的阅读空间,满足市民高质量的阅读需求。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北庄村志愿服务基地揭牌仪式。作为全市率先高标准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村级组织,北庄村采取自生内力和外力辅助相结合的模式,先后共建了4个志愿服务基地,组建了6支志愿服务小分队。今后,志愿服务基地将以北庄村农家书屋为驻点,辐射带动更多的农家书屋,共同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实践活动。

融媒体记者许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