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我市举行第32个“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2-05-16 09:44 字体:[ ]

14日,我市举行“助残共享 点亮未来”第32个“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市领导王鸣昊、程瑞琴、崔建村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鸣昊一行实地参观了共享辅具空间、残疾人辅具展示中心、便民服务窗口、情景模拟中心、残疾人康复中心等处,详细了解了我市残疾人服务中心设施配置以及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加大财政投入,健全体制机制,形成了政府牵头主导、部门协调运作、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走出了助残、扶残、爱残的服务路径,构筑了托底民生、保障权益、服务生活的坚固底线。残疾人辅具适配、残疾儿童康教融合、残疾人教育就业等多项工作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

王鸣昊对我市残疾人服务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广大残疾人朋友及残疾人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残疾人作为社会大家庭的一员,关心帮助他们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发展残疾人事业,支持残疾人工作,保障残疾人权益,是彰显社会进步与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也是“微笑之城 大爱如皋”的精神内涵。

王鸣昊要求,相关部门要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聚力解决残疾人就业创业、教育医疗、文体娱乐、权益保障等方面的难点堵点,真正为广大残疾人朋友做好事、办实事;社会各界要进一步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在全社会营造理解、尊重、关心的良好氛围。他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能够勇于挑战命运,挑战自我、热爱生活,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更好地融入社会,用奋斗创造出自己的幸福生活,为奋力谱写如皋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