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隔离观察结束 皋南新村312栋居民楼30户居民正式“解封”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2-13 08:46 字体:[ ]

5e4404f16c44b.jpg

图为医务人员上门发放解除隔离通知书。□通讯员钱顾军摄

“我们楼栋正式解除封闭了!”昨日上午9时半,如城街道皋南新村312栋居民楼前,一个居民期待已久的声音从喊话器中传出。30户居民通过为期14天的医学观察,健康状况良好,无不适症状。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幢居民楼已经拆除了隔离关卡,住户生活恢复正常。在封闭隔离期间,如皋工业园区(如城街道)全力保障居民生活,从街道机关、卫生所、城管、公安等抽调工作人员,对确诊病例所居住的区域进行及时隔离,有效遏制了疫情的扩散。居家隔离人员的一日三餐都是由政府提供,每天定点、定时运送,再由城南社区的工作人员统一“配送”。除了每日三餐以外,如城街道卫生所的医护人员每日两次入户检查体温,并为楼道消毒。

城南社区党委书记陆小建告诉记者,隔离以来的这段时间,居民们情绪都比较稳定,在平时的检查工作中也都十分配合。“居民有什么其他个人需要的,社区都是安排人立即采购,第一时间送过去。”

“15天在家没有出门,我在家里想的,都是党的好,一天三顿比平时我们在家吃得好。”“我们没有后顾之忧,有医务人员帮助测量体温,让我们心里有数、不害怕。”居民纷纷表示,虽然被隔离了14天,但在这期间城南社区做好后勤保障,让大家感觉安全、放心,顺利渡过了隔离期。

□融媒体记者丁宏波 许周欣 倪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