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市人大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班举办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3-21 08:41 字体:[ ]

20日,市人大举办信息宣传工作培训班,促进人大宣传队伍建设,推动人大信息宣传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道健参加活动。

培训班上,市传媒集团副总经理严保林、市摄影家协会主席黄友谊、省人大常委会《人民与权力》编辑部副主任夏伟分别作了新闻写作、摄影知识、人大信息宣传等方面的知识讲座。培训班还总结和部署了全市人大信息宣传工作,就《大事记》撰写工作进行了辅导。

吴道健就办好此次培训班、做好新时期人大信息宣传工作强调,要强化政治意识,把握“舆论导向”乐于练笔,通过宣传,把地方国家权力机关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促进改革发展的作用体现出来;把人大及其常委会探索各种形式,依法监督、增强实效,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的生动实践反映出来;把广大人大工作者和人大代表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展现出来,使全社会充分认识人民代表大会的性质、地位和作用,不断增强制度自信,取得最佳的宣传效果和社会效果。要强化作为意识,发扬“实干精神”勤于练笔,通过学习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善于思考、勤于写作,创作出更多群众爱看、有亮点、高质量的人大好文章。要强化精品意识,目标“出新出彩”善于练笔,做到时时思考、处处留意,充分挖掘身边的、鲜活的、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人大新闻素材,精雕细琢,不断创作出人大宣传精品力作,不断提升人大信息宣传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融媒体记者顾忠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