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市慈善基金会助推贫困户从“忧居”到“优居”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19-09-16 08:33 字体:[ ]

从去年起,经市委、市政府同意,市慈善基金会计划用3年时间,配合市住建局等部门开展农村特殊困难家庭危房改造工作。目前工作进展如何?取得了哪些成效?近日,记者前去一探究竟。

崭新的平房,洁白的墙面,鲜艳的瓷砖……搬经镇谢甸社区李如兰看着建成的新居,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以前的房子漏雨,并且要倒,社区知道这一情况后,帮忙申请救助,在大家的帮助下把房子建起来了,现在住得比以前舒服几百倍。”李如兰告诉记者。

同样是危房改造,搬经镇加马社区马占贞也享受到了这项惠民政策带来的实惠。目前,马占贞的新居正在建设中。

马占贞是一名语言障碍者,一个人独自生活,平时都是弟弟马小琴帮衬他,这次新居建设,马小琴也在建设现场帮忙。“哥哥住的房子漏雨,随时有倒塌的危险,我们在外面打工的时候很不放心,现在政府为我们争取了一笔资金,重建了一间平房,估计9月底可以完工,这样以后我们在外面也就放心了。”马小琴帮哥哥解释道。

“去年我们对全市171户困难家庭的危房改造进行资助,新建户每户资助1万元,维修加固的每户资助5000元,这样一共资助了143万元,这个效果是很好的,因为国家有补助,我们有资助,社会有帮助,使困难家庭的危房得到改造,使他们能够有个一个稳定的住所。”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石耀说。

今年,市慈善基金会继续推进此项工作,并且创新募捐方式,以期更好地帮助贫困户进行危房改造。“我们除了在年度的预算当中安排了一些资金,最近经省慈善总会同意,由省慈善总会牵头,与腾讯公益平台进行联合,开展‘9·9’公益日网络募捐活动,每一个公民或者社会组织捐出一笔钱,腾讯公益平台进行配捐,每人可以捐一元,也可以十元或者捐更多,以积小善为大善,然后共同支持困难户的危房改造。”石耀表示。□融媒体记者吴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