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南通市政协领导来如调研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4-12 09:00 字体:[ ]

11日,南通市政协副主席陈本高率队来如,对我市经济薄弱村建设情况开展调研。市领导张元健、孙恒、郑振明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副市长孙恒就我市加强经济薄弱村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要求,高度聚焦经济薄弱村发展,围绕2020年经济薄弱村集体经营年收入达到50万元以上的目标,创新发展机制,深挖发展潜力,激活发展要素,经济薄弱村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

陈本高对我市经济薄弱村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在详细了解了我市上级扶持经济薄弱村项目实施现状和享受补助的情况后,他表示,如皋市在省定13个经济薄弱村项目和南通市定20个经济薄弱村项目的实施情况较为不错,积极培育示范点,不断探索实践,因地制宜多渠道谋求发展的做法是一大亮点。针对经济薄弱村发展存在的问题,他指出,要不断提高村干部的思想认识,全面杜绝“等靠要”思想,把经济薄弱村自身的造血能力提高上来。就如何做好下一步的工作,他强调,要不断强化经济薄弱村班子建设,进一步加大财政资金扶持力度,进一步深入开展结对帮扶活动,确保经济薄弱村真正实现脱贫。(融媒体记者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