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通扬运河综合治理推进会在如召开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4-18 08:53 字体:[ ]

17日,通扬运河综合治理推进会在我市召开,总结前一阶段综合治理成绩,分析存在的不足,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南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韩方及我市领导张建华、史有根、张百璘及通扬运河沿线市(县、区)河长等参加会议。

韩方一行巡视了白蒲镇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白蒲镇西卫星河清淤、丁堰镇新334桥省考断面水质情况。通扬运河涉及到的5位县(市、区)河长汇报了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思路打算。南通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对通扬运河综合治理情况进行了点评,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建议。

据了解,去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南通河长办要求,为创造“强富美高”新如皋中的高质量生态环境,建成“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现代河网水系,积极回应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新期待,始终突出问题导向,不断强化组织推进,相关举措持续跟进,水质情况持续改善。主要做法是强化组织领导,充分凝聚工作合力;坚持源头管控,零容忍铁腕治污;强化监督考核,推进责任制落实。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按照南通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按照南通市河岸共治行动方案、通扬运河“一河一策”整治方案,抓好落实,扎实工作,加快促进通扬运河水质改善和提升,确保到年底,流域内的水质全年平均保持地表水Ⅲ类水以上。具体在着力提升断面水质,加大突出流域性治理力度,围绕全年整治任务加大推进力度,坚持长效常态化管理,加大综合执法力度等方面下足功夫。

在听取大家的汇报后,韩方指出,去年以来,通扬运河沿线各地全面、快速、有序、扎实推进通扬运河综合治理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主要体现在思路清晰、统筹推进,省考断面水质不断好转等方面。就抓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首先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站在区域生态文明建设、长江大保护的高度,在理念上转变“上级要我干”为“我要主动干”;要转变工作方法,明确主攻方向,既调整产业结构,又要化解污染源。其次要集中精力,解决一批重点问题。要做好经费保障,将钱花在刀刃上,形成联动机制,不断取得通扬运河整治新成效。(融媒体记者丁宏波 通讯员王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