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平园池村入围全国“100个特色村庄”名单 全省仅6个 系南通唯一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8-09-20 08:45 字体:[ ]

记者19日获悉,农业农村部官网近日公布了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100个特色村庄,我省有6个村庄入选,经济技术开发区平园池村名列其中,是南通唯一入选的村庄。

“100个特色村庄推选活动”由农业农村部办公厅、中国农村杂志社牵头组织开展,旨在进一步提升“中国农民丰收节”的社会影响力和参与度。经过部门推荐、村庄自荐、专家终评,推选出100个各具特色的村庄。

近年来,平园池村党总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强富美高”的总体要求,打造“五色土”党建服务品牌,紧抓高标准良田项目建设契机,以特色田园风光为依托,展现“苏北水乡”特色风光,深挖藕文化内涵,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改善村庄人居环境,全力打造特色田园乡村,发展特色乡村休闲观光旅游。先后获得“中国美丽乡村百佳范例”“江苏最美乡村”“江苏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江苏省水美乡村”“江苏省卫生村”“江苏省绿化示范村”“江苏省级创业型村”等荣誉称号。(记者丁宏波 通讯员李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