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我市积极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2-19 08:56 字体:[ ]

日前,我市举行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推进会,会议通报了我市2018年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布置了2019年工作。副市长张百璘出席会议。

2018年,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规划建设面积10.58万亩,截至目前,农委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主计划与地方增资项目因“同规划、同招标、同实施”,第一批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5%;第二批项目1月份完成招投标,目前施工队刚刚进场;经济薄弱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已完成25%;省级高沙土建设项目已完成50%。发改委新增千亿斤粮食项目主计划已全部完工,等待验收,地方增资项目已完成50%左右。

张百璘说,全市2018年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工作重视程度高、整体规划较好、推进进度较快,质量较好、管理较规范、产业特色较明显。对2019年工作,张百璘要求,各相关部门要围绕南通市市级考核,谋划新思路,落实新举措,再创新佳绩。要围绕“地平整、田成方、路相通、林成网、沟相连、渠通畅”标准,注意产业规划,充分发挥项目优势,在大幅提升产业规模档次上多思考下功夫,打造集品种、品质、品牌“三品”,机械化、智能化、标准化、可视化“四化”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带头”规模高效农业发展,“带动”地区特色农业发展,“带领”全市农业经济发展。(融媒体记者邱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