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我市举行“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6-17 08:40 字体:[ ]

16日,我市举行“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启动仪式。市领导茅红宇、顾留忠出席活动。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我市第32个“安全生产月”。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市政府办、应急管理局、公安局等部门在指定位置摆放摊位,通过向市民们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接受安全生产知识和常识咨询,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对安全生产的认识,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形成全社会“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氛围。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茅红宇表示,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监管,强化安全举措,全市安全生产水平不断提高,安全生产形势基本稳定,同时也清醒地看到,我市安全生产领域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必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心存侥幸。她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一个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开展“安全生产月”相关活动是营造安全发展环境的有效载体。她要求全市上下要以此为契机,通过综合宣传咨询、发布安全短信、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知识竞赛、“进百企送安全”等多种活动形式,掀起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的新热潮。她强调,要针对部分社会群体存在的缺乏安全知识、自我防护意识差等问题,开展系列特色宣传教育培训活动,积极倡导安全文化和安全发展理念,努力提高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有效防范和减少各类事故的发生。(融媒体记者邱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