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云核查” 为企业大开方便之门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2-05-11 09:03 字体:[ ]

近日,市行政审批局综合审批科工作人员通过远程视频核查的方式,对我市某三类医疗器械经营批发企业的关键岗位人员进行了远程核验确认,并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对该企业相关质量管理岗位人员进行了线上问答与考试,为企业取得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按下“快进键”。

现场核查验收是企业申报经营许可证的关键一环,一部分企业人员因疫情管控等原因,身处外地,无法及时到达现场参加验收,导致企业申报经营许可证的进度迟迟无法向前推进。为了让企业顺利拿到经营许可证,早日进入生产经营阶段,我市创新推出了“远程视频核查+现场踏勘”的服务新模式,为企业提供精准化、个性化服务。

“远程视频核查就是我们通过视频,对企业的关键岗位人员进行核验确认,并对质量管理岗位人员进行线上问答与考试。现场踏勘就是我们工作人员去到企业,对企业的质量管理档案记录进行现场核查,包括从业人员档案、健康档案、培训档案以及设施设备档案等。”市行政审批局综合审批科工作人员杨艳杰表示,远程视频核查和工作人员现场踏勘不仅让企业少跑路,也压缩了整个审批流程的时间,提升了审批工作效率。

“‘云核查’让核查工作实现了从线下到线上的转变,这也是我们探索视频远程踏勘事项服务的一次初步尝试。”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杨晓峰表示,下一步,市行政审批局将进一步拓宽服务范围,持续升级,完善机制,力争让踏勘工作实现“零接触”,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助力审批效率再提速、企业和群众满意度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