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张建华调研高新区(城南街道)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如皋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19-01-16 08:57 字体:[ ]

5c3dff5087b66.JPG

图为张建华一行在高新区(城南街道)调研。□融媒体记者邱宇摄

15日,市委书记张建华率队调研高新区(城南街道)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要求高新区(城南街道)保持战略思维和定力,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苏中硅谷”,为争创国家级高新区打下坚实基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茅红宇参加调研。

张建华一行实地调研了高新区创新体验中心、双创中心建设现场、中软国际、兰生智能制造产业园建设现场、超达大型汽车检具项目生产建设现场等处。兰生智能制造产业园投资10.5亿元,建筑面积6.614万平方米,主要定位招引集聚智能机器人、高端医疗器械、精密传感器等智能制造产业以及附加值高、技术含量高、成长性好的科技型企业,努力打造集研发、生产、销售以及承接项目和投融资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务必把好产业选择关,注重提高产业亩均效益。”张建华在听取介绍后表示。

据悉,2018年高新区(城南街道)实现公共预算收入4.44亿元,同比增长9.7%;完成规模工业产值68.29亿元,同比增长72.36%;完成工业应税销售58.71亿元,同比增长30.6%。全年累计认定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1个,累计认定双创产业中心、小咖秀、兰生产业园等新开工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4个,全年认定竣工项目6个、转化项目6个。

调研中,张建华表示,高新区(城南街道)谋划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争创国家级高新区的目标定位催人奋进;成效显著、亮点纷呈,创新平台打造、新兴产业培育、城市角度定位、社会事业配套、人才培养引进等各方面全面开花;创新引领、潜力无限,用创新的思路谋划创新的产业,实现了创新的发展,南通超达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由“小”到“大”的发展就是最好的证明。

就下一步工作开展,张建华强调,要进一步肩负起高新区“科技创新”的发展使命,牢固树立科技创新是开展一切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的理念,在发展过程中,不能一味追求速度、追求总量,必须坚持符合科技创新门槛的项目才能入选。要进一步发挥软件服务外包产业的优势,带动科创平台的发展,吸引创新资源,集聚创新人才。要进一步提升规划的科学性和前瞻性,推动高精尖、高附加值产业集聚发展,着力提升经营城市的能力,实现城市与产业协同发展。要进一步增强高新区(城南街道)的整体竞争力,为争创国家级高新区打下坚实基础。(融媒体记者李军 通讯员虞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