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快递
第十七届市政府召开第四十五次常务会议
来源:如皋市 发布时间:2020-02-24 09:24 字体:[ ]

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何益军主持召开第十七届市政府第四十五次常务会议,就相关议题进行讨论研究。市领导茅红宇、陈晓彬、黄文斌、张亚鸾、张百璘、程瑞琴、顾留忠、孙恒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钱志刚、市政协副主席刘晓洁以及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了《2020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任务分解表》《2020年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2020年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任务分解表》。何益军指出,完成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各副市长要认真研究分管部门下达的经济指标,细致把关,做好统筹。他要求,要从早从紧抓好市政府重点工作和实事项目的推进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抓好统筹推进,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深入企业、项目、基层一线了解情况、解决难题,推动各项重点工作按序时高效推进到位。要创新工作思路,细化分解落实。要聚焦工作难点、堵点、痛点,用改革的思路和创新的办法,紧紧围绕分解下达的目标任务,发扬“马上就办”的作风,分工落实到人,明确责任要求,做到早部署、早落实。要加强督查督办,严格责任考核,实行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与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相挂钩。

会议传达了上级安委办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加强复工复产安全防范和安全服务等有关通知精神,听取了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何益军强调,要持续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在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严把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关,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所有人员必须经培训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要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根据部署要求做实每一个环节,将重大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到位;要切实找准和解决制约我市安全生产的深层次问题,并建立长效机制,实现全市安全红线意识、风险防控效能、安全管理能力、事故防范效果、安全治理水平“五个提升”。

会议还讨论了《如皋市城市建设和管养体制方案》《如皋市2020年金融工作考核办法》《如皋市“阳光扶贫”助保贷款实施办法》《2020年全市造林绿化工作实施意见》《关于进一步完善城市建设推进机制的意见》《关于建立健全全市项目招引推进机制的通知》等议题。(融媒体记者陈嘉仪)